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正文

信息学部召开科研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1-16

2017年1月12日,由重庆大学信息学部和科技处联合组织召开的信息学部科研工作协调会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行。到会的校领导有王时龙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参会人员包括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才朝、学部内各学院院长书记、“光电技术及系统”和“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实验室、科技处、信息学部工作人员。会议由王时龙副校长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信息学部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光电技术及系统”和“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两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迎评工作协调等。

图片.png

朱才朝首先介绍了科技处近期的主要工作,对学校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50号文件精神,新制定和修订的系列科研管理制度的新出台制定的一系列科研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通报了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奖的组织、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重庆大学2014年度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中期检查、科技成果汇编等工作情况;并强调要加强科研工作的顶层设计,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瞄准双一流目标,加大改革力度,凝心聚力;要有计划有组织的对科研成果进行凝练和培育,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充分挖掘内部潜力,激发创新活力,积极拓展外部空间,推进协同创新;加强科研后备拔尖人才培养和科技领军人才培育,推进重庆大学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最后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流程和评估标准、评估工作建议、迎评工作方案及时间节点等进行了细致说明。

图片.png

两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郭永彩和向宏分别对实验室建设的现状、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评估材料的准备、面临的巨大挑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情况说明。王时龙针对实验室迎评工作从成果的凝练、转化的成效、国际会议的筹备、实验室条件建设等几个方面给出了建议并做了布置;强调要在实验室经费、成果、领军人才等问题上大力推进,做好两个实验室的评估准备工作。学部所属各学院的院长和书记分别对两个实验室评估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实质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且表示会在评估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协助学部的两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2017年的教育部评估。

刘汉龙对于此次科研工作协调会作了总结发言,对学部内各个学院所做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