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正文

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12-05

        2017122日,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出席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委员有郑健超院士、周孝信院士、程时杰院士、雷清泉院士李立浧院士、梁曦东教授荣命哲教授、肖立业研究员、饶宏教授级高工、辛耀中教授级高工、高克利教授级高工、唐炬教授、廖瑞金教授,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牟小云副主任、冯光鑫处长、余年副处长,重庆大学科技处刘敢新副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健超院士主持。

廖瑞金副校长代表重庆大学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希望委员们为实验室发展指明方向。重庆市科委牟小云副主任代表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对实验室近五年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实验室再接再厉,为重庆市电力行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廖瑞金主任代表实验室历史沿革、定位与研究方向、组织架构、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蒋兴良教授、陈伟根教授、谢开贵教授、姚陈果教授、丁炜副教授、陆帅教授分别就 典型大气结构物覆冰形成致灾与防御“电气设备智能化关键技术及应用”、 “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概率规划”“陡脉冲不可逆电穿孔治疗肿瘤新技术及临床应用研究”、“燃料电池电极催化的基础研究”、“新能源汽车电驱动与充电设施技术”方面进行了研究进展汇报

与会委员和领导在听取实验室工作总结及研究进展汇报后,对实验室近五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建议实验室围绕主要研究方向,进一步加强代表性研究成果聚焦度,强化实验室研究特色,保持在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研究领域的不可替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