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正文

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12-12

12月10日,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城环学院3409报告厅召开。河海大学王超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教授,国务院三峡办周维研究员,清华大学黄霞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达良俊教授,北京大学贺金生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刘庆教授,重庆大学刘汉龙副校长,建筑学部胡学斌副主任,科技处王开成副处长,城环学院李百战院长,蒲清平书记,西南大学科技处田维波副处长,生命科学学院王德寿院长以及重点实验室何强主任、曾波副主任等出席了会议。

刘汉龙副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接着对重庆大学的近期发展动态,以对三峡库区生态环境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专家们一如既往地对实验室的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希望实验室在未来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会议聘请王超院士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军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刘汉龙副校长给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王超院士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何强主任作实验室工作报告,回顾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实验室在第二次评估以来在三峡库区水污染控制与水环境质量保障、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生物资源与生物多样性、区城镇生态系统及建筑环境的最新科研工作进展,汇报了过去几年的科研获奖、科研项目、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工作报告最后提出了实验室的不足与缺陷,希望各位专家建言献策,支持实验室的快速发展。在会议的讨论阶段,各专家积极发言,对实验室的研究目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凝练,人才引进以及实验室的管理提出了中肯而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围绕工程、效应、控制与治理四个方面开展研究方向凝练。各委员也一致表示重点实验室研究主题贴合国家重大需求,有鲜明的特色,不可或缺,成果值得期待。实验室主任以及支撑部门表示将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将工作落到实处,合力将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好。此次会议,为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明确了方向,为后续的研究方向调整、成果凝练及管理改革提供了重要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