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正文

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12-22


1221日,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刘汉龙副校长做了“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高校科研管理改革探索”工作汇报。重庆市教委科技处蒋云芳处长,我校科技处朱才朝处长、王开成和王敬丰副处长,各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汉龙副校长主持。

会上,刘汉龙副校长向雷司长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机遇,以及我校“智慧能源、先进制造、新型城镇化”三大学科群建设计划,并从科研管理顶层设计、重点研究基地构筑、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军民融合发展、科研人才评价机制和资源配置方式改革、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在一流大学建设中的科研管理改革探索工作。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平台主要负责人就实验室特色成果及发展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雷朝滋司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科技发展取得的进步和下一步的科技发展思路。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和认真落实全国高校科技工作大会精神,转变升级工作方法和发展理念。一流大学要以培养一流的人才为目标,高校内涵式发展的核心是科技创新。在基础研究方面要突出“引领”、要强化“原创”,要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高校应做出更多有显示度的重大贡献。

陪同雷司长一同来访的有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王骁同志。汇报会之前,雷朝滋司长还考察了我校土木建筑学科有关科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