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技奖励  > 正文

我校召开知识产权价值评估报告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12-12

2017年12月11日,科技处组织召开了知识产权价值评估报告会。会议邀请了重庆市科委巡视员、原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袁杰,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处处长谢从波、上海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有关专家莅临指导。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杨永齐主持。

会上,上海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炜简单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工作业绩。专利评估经理李子峰分别对我校的5项授权发明专利的专利技术、保护范围及市场情况等作了详细的分析和价值评估。发明人代表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专利的申请、保护及许可转化等方面的问题积极与专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各发明人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谢从波处长指出专利申请依然呈现大而不强、多而不优的现象,市知识产权局将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做好价值分析与评估可以为后续的成果转化做好铺垫,同时在产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袁杰巡视员充分肯定了重庆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成果转化的潜力是巨大的,希望学校进一步完善创新体制建设,引导老师们从科学研究的源头即选题立项出发,做好项目策划、专利检索和专利布局等关键工作,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创造氛围。

杨永齐副处长对各位领导及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科技处将加大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成果转化的平台和桥梁,切实提高专利质量和转化效率,为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