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技奖励  > 正文

科技处组织我校2018年国家科学技术奖申报咨询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1-12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2018年国家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2018年1月11日下午和12日上午,科技处邀请了中国机械工程协会科技奖励处梅熠处长及我校近年来国家奖的获得者作为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咨询和指导。


   朱才朝处长指出,经科技处前期动员和组织,2018年我校拟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13项,其中牵头7项,分别是“微型动能能量收集器关键技术及应用”、“复杂修形齿轮精密数控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建筑热环境绿色营造理论及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高性能系列水处理剂关键技术与应用”、“炼铁全流程铁矿石评价体系构建及难处理矿高效利用”、“山地人居环境的理论创新、关键技术与实践应用”和“科学的发展与大学科普”。申报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机械、土木建筑、材料、环境保护和科普等领域。

   会上专家组结合国家奖的评审指标,逐一对每个项目的项目简介、技术创新点或发明点,客观评价,应用与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仔细研读后,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课题组就申报材料编写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咨询。

   朱处长希望项目组根据国家奖评审指标和和专家建议,认真反复地修改材料,力争高质量地完成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