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会议发布  > 正文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重大/重点项目(自科类)​ 结题验收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1-05

2016年12月30日,科技处在学校主教学楼五楼顺利组织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重大/重点项目的结题验收会。会议邀请了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黄伟九教授、西南大学长江学者代方银教授、第三军医大学国家杰青杨清武教授等共15名校内外专家作为本次项目结题验收的评审专家。评审专家分为三组,分别由校外专家担任组长和学校工程、信息、理学、建筑等四个学部各一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53个重大/重点项目分组进行了结题验收。

11.jpg

首先召开了结题验收会预备会,科技处王敬丰副处长对评审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项目分组、评审流程、评审规则等情况。

22.jpg

33.jpg

然后,结题验收会按照重大项目组、重点项目1组、重点项目2组分别进行。项目负责人从执行情况、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对科技和学科发展的贡献、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等方面依次进行了ppt汇报,专家组进行了质询并根据项目完成情况给出了综合评级。

44.jpg

经过专家综合评议,本次结题验收会共4个重大项目、10个重点项目获得优秀结题。优秀结题的重大项目负责人为朱峰、李卫国、姚陈果、蓝宇等,优秀结题的重点项目负责人为吴兴刚、吕学伟、唐明春、金晓清、任茂智、陈先华、刘纲、邱贵宝、刘凯、徐立伟等。

本次结题验收会采取了开放模式,项目负责人可根据需要进入会场听取感兴趣的报告,有利于促进项目负责人跨学科的学习和交流。会议邀请的校内外知名专家,为我校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提供了一次高水平的科研指导和帮助。结题验收会采用严格的材料审核、聘请校外知名专家、会场开放模式、严格的考评机制等措施,进一步加强了青年科研工作者对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的重视,对提高我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使用效益、加快培育科研领军人才和学科快速发展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