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会议发布  > 正文

2016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重大/重点项目(自科类)​ 结题验收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1-12

   2018年1月12日上午,科技处在学校主教学楼五楼顺利组织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重大/重点项目的结题验收会。会议评审专家组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及重庆市教委、科委等部门的10位校外专家和8位校内专家组成,分三组分别对2016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重大/重点项目遴选出的共32个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

   首先召开了结题验收会预备会,科技处朱才朝处长对评审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设置情况,介绍了学校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2016年度设置学校科技创新专项重大重点专项,2017年度设置前沿交叉研究专项等新的举措,让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在我校科研工作中发挥了更大的效益。王敬丰副处长简要介绍了项目分组、评审流程、评审规则等情况。

   然后,结题验收会按照重大项目组、重点项目1组、重点项目2组分别进行。项目负责人从执行情况、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对科技和学科发展的贡献、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等方面依次进行了ppt汇报,专家组进行了质询并根据项目完成情况给出了综合评分。



   本次结题验收会采取了开放模式,项目负责人可根据需要进入会场听取感兴趣的报告,有利于促进项目负责人跨学科的学习和交流。会议邀请的校内外知名专家,为我校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提供了一次高水平的科研指导和帮助。结题验收会采用严格的材料审核、聘请校外知名专家、会场开放模式、严格的考评机制等措施,进一步加强了青年科研工作者对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的重视,对提高我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使用效益、加快培育科研领军人才和学科快速发展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