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会议发布  > 正文

【转】关于申报2017年重庆市社会民生类重点研发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4-24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国家和我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部署,决定启动2017年重庆市社会民生类重点研发项目申报工作。本次申报遵循“方向引领、广泛申报、公平竞争、择优资助、多维评价、目标验收”的总体原则,聚焦我市人口健康、生态环保、公共安全、现代农业等重点方向领域创新发展重大需求,加强社会公益性研究和重大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着力提升科技惠民能力水平,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在申报项目时相关责任主体应当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项目单位应当是重庆市行政区域内设立、登记、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或其他机构,鼓励产学研单位协同创新,联合申报。

  (二)项目单位、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当前信用分应不低于8分,且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无逾期未结题的项目。项目申报单位团队人员结构合理,创新条件有支撑。

  (三)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当是项目申报单位的在职人员,且主持在研的项目不超过1项,同一年度、同一专项的项目只能申报1项。

  (四)项目组成员参加在研的项目不超过2项。

  二、资助强度

  社会民生类重点研发项目按50万元/项予以定额资助。

  三、实施周期

  社会民生类重点研发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2年。

  四、申报方式

  本批项目通过“重庆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统一实行网上申报,按如下流程操作:

  1. 选择计划类别: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科技创新专项。

  2. 选择项目类别:在专项中对应选择“重点研发项目”。

  3. 选择技术方向领域:选定指南中明确的某一重点方向和领域(详见附件),将其领域编号填报至系统。

  4. 确定项目名称:项目申报单位根据已选择的技术方向领域,结合自身实际和市场需求,确定研发内容和相应的项目名称(不能把指南中的技术方向领域作为项目申报名称)。

  五、申报时限

  2017年4月21日9时起开始受理网上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22日17时。

  为提高项目管理效率,以便我委尽快组织专家评审,请各单位注意申报时限要求,按时申报。我委将于5月22日17时关闭网上申报系统,各单位申报项目清单和纸质申报材料(各1份)请于5月24日17时前送(寄)科技项目管理服务中心,逾期不报送纸质材料的作为形式审查不合格项目处理,不进入项目管理流程。科技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不受理网上未申报项目的纸质材料。

  六、注意事项

  (一)按照网上申报系统提示如实填报申报书,网上提交前请务必进行预览,一旦提交至市科委,将不予修改、退回。

  (二)请各申报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认真审查,严格把好申报质量关。项目考核指标应具体、明确、量化、可考核。

  (三)市科委将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形式审查,不符合要求的不进入项目管理流程、不予补报。

  (四)申请书必须从申报系统在线打印,只有带数字指纹的申请书纸质件有效。

  (五)对“十三五”期间市级科技计划已支持的项目不再重复支持,严禁申报单位将同一项目在不同市级科技计划中重复申报立项。

  (六)对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过程中的违规违纪或不当行为,请直接向市科委纪检监察部门举报。

  七、咨询电话

  (一)各技术领域申报咨询:

  人口健康: 李强(67512607) 史璇(67515875)

  生态环保: 程志远(67515795)

  公共安全: 韩勇(67512285)

  市政城建: 程志远(67515795) 韩勇(67512285)

  特色经济作物: 唐勇(67515617)

  优势畜禽资源、畜禽新型投入品: 赖晓新(67515693)

  农产品加工: 赖晓新(67515693)唐勇(67515617)

  农业生态与美丽乡村:唐勇(67515617)张振杰(67512858)

  渔业资源与生态养殖: 赖晓新(67515693)

  (二)申报流程咨询:

  科技项目管理服务中心: 万勤(67622559)梁玲(67512626

  (三)系统与网络技术咨询:

  科技项目管理服务中心:

  徐延喜(67516527)赵成钢(67511205)

  (四)监督与投诉:

  市纪委驻市科委纪检组: 赵小平(67513692)

  

  附件:1. 2017年社会民生类重点研发项目申报指南

   2. 社会民生类重点研发项目申报书(模板)

   3. 重庆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流程操作图解(PPT)

  

  

  

   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7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