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会建设  > 正文

科技处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1-05

2016年12月29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6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重大委〔2016〕104号)的要求,科技处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科技处全体领导参加会议,科技处综合信息办公室主任唐红琴列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主持。

首先,朱才朝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朱才朝对照《准则》、《条例》等要求和规定,汇报了领导班子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如科技处因事务性工作太多,理论学习不够、对工作的思考不够、业务学习不深、对新鲜事务的敏锐性不够,有重业务轻学习的情况;工作规范性有待加强、对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不够,工作的宣传力度有待加大;新形势下因政策调整变化,对业务工作的冲击太大,需要清理和完善工作的内容太多,过程复杂、难度大且效果不明显、投入的精力多;与职工交流得太少,对群众关心不够;工作的执行力有待加强等。针对班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朱才朝提出了整改措施: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增强政治敏锐性;二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健全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宗旨意识,充分发挥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三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加强沟通与协调,进一步关心群众,注重对年青人的培养;四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图片.png

随后,与会的各位领导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相互批评。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检验了科技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效,聚焦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重点,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为更好地服务学校科技工作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