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项目申报  > 正文

北京市关于发布 2022年北京市重大应用场景“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2-12-07

北京市关于发布 2022年北京市重大应用场景“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为推进全域应用场景布局,通过场景创新带动底层技术、关键核心技术应用及迭代创新,聚焦应用场景建设核心关键技术,采用“揭榜挂帅”形式面向我市征集北京市重大应用场景建设科研攻关课题(见附件1),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本批次科技攻关课题,由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会同相关单位,在多次调研和专家评议基础上凝练形成,榜单任务为建设北京市重大应用场景建设项目等重点工作,采用“揭榜挂帅”形式向社会发榜征集揭榜团队和科技攻关方案,并对揭榜项目组织评审,择优予以支持。

二、申报要求

1.项目均需由企业牵头开展“揭榜挂帅”科技攻关;若组成团队揭榜,则每个揭榜团队的组成单位原则上不超过4家;每个单位仅可牵头或参与1个项目的揭榜,且均需为北京市注册的法人单位;各参与单位需具备完善健全的管理制度,申报单位及申报负责人须符合《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管理办法》和《北京市科技计划管理相关责任主体信用管理办法》要求,近3年内在申请各级各类科研课题中无不良信用记录,无行政处罚或违法记录,无不良科研诚信记录,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签订《承诺书》(见附件2)。

2.填报《项目申报简表》《项目实施方案》(附件3、4)需对榜单任务需求全覆盖,具有科学、合理、明确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及考核指标,且应用示范具备可行性、保障性;经费预算编制应当真实、合理,符合《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经费管理办法》有关要求,揭榜方配套经费与市级科技经费比例不低于1:1。

3.揭榜团队对任务分工、考核要求、经费拨付方式和成果归属等进行具体约定,并将榜单任务目标摆在突出位置,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开展限时攻关;项目任务执行要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倾向,注重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揭榜团队设负责人1名,作为负责人承担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课题)原则上不超过2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员参与课题数原则上不超过3项。负责人在揭榜攻关期间,原则上不得调离或辞去工作职位。

4.揭榜团队项目攻关取得的科技成果需在应用场景需求单位承认或指定的应用场景下进行示范应用;项目验收将由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会同应用场景需求单位等主管部门,采用第三方评估和测试、评价等方式开展,如有需要可现场核查,充分发挥用户作用;由于主观不努力等因素导致攻关失败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并依规纳入诚信记录。

5.项目征集结束后,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与论证,根据项目成果指标先进性、技术路线成熟度、经费预算合理性、揭榜团队综合能力等择优确定榜单任务的揭榜团队,每个榜单任务支持项目数为1项。

6.项目在申报、评审过程中,揭榜团队及参与人应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原则,不得以任何形式探听其他申报主体及评审专家信息,不得请托游说评审专家,不得进行可能影响评审公正性的活动。

三、申报说明

申报单位签订《承诺书》(见附件2),填报《项目申报简表》(见附件3)和《项目实施方案》(见附件4)。将电子版及带章扫描版(附件2提供盖章扫描版)打包发送至cujinchu@kw.beijing.gov.cn(邮件标题为“应用场景揭榜挂帅-项目名称-牵头单位名称”)。

申报时间截至2022年12月20日下午5:00。

联系人和咨询电话:王老师,010-88827052;张老师,010-80227033。

附件:

1-1.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关于基于异构数据融合的城市交通行业一体化智慧监管关键技术攻关与示范应用“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指南

1-2.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北京市地震局关于京津冀区域地震灾害快速评估与智能决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指南

1-3.北京地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关于面向复杂场景的轨道交通智能调度策略辅助决策系统研发与示范“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指南

1-4.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关于基于灵活资源弹性聚合的虚拟电厂平台场景建设“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指南

1-5.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光电混合计算加速服务器研制“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指南

2.承诺书

3.项目申报简表

4.项目实施方案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