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 正文

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通知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1-08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强调“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举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与重大研究计划“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研究期限:2017年-2024年)指导专家组拟定于2018年3月末召开2017年度重大研究计划年度交流会议,同时启动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具体安排详见http://trico-robot.hust.edu.cn。

  “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是“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的展示平台。挑战赛以“人-机-环境共融”为主题,秉承“聚合、创新、创造”三步走理念,通过前沿技术仿真赛、先进机器人场地赛、创新技术路演赛等多种比赛方式,汇聚“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的创新成果,为从事共融机器人领域研究的高校院所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一个全新的学习、展示、交流和竞技平台,促进我国机器人基础理论、技术和产业的创新发展与人才培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

重大研究计划“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指导专家组

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组织委员会

201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