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1-10-26

 

2021年10月25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10月份科技管理工作例会。明炬副校长,科发院、国防院、前沿院、大科学装置办、大学科技园、产研院、科协秘书处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主持。

 


 

朱才朝对近期的科技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主要包括推进与头部企业的深度合作,规划科学中心各板块用房,成立技术转移研究院和科发院内设科室调整,组织策划重大项目、筹备召开集成攻关大平台论证会以及产研院与高新区的深度合作等工作。各分管领导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上,明炬副校长指出,科技创新工作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发展变化创新中推动各项工作。他强调,当前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从思想认识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作作风上要发扬“陀螺”精神,把巡视整改和做好国家、重庆市重大部署结合起来,和下半年科技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校“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落实落地。

明炬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主要包括高质量推进科学中心建设,做好总体设计,探索创新体系;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运行管理的体制机制;加快与头部企业深度合作,尽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组织策划2022年重大项目、人才项目和科技奖励;打造环重大创新生态圈升级版,建设重庆大学科创港;继续推进超瞬态大科学实验装置建设;召开先导性计划和卡脖子问题研讨会;推进前沿院研究中心和交叉平台建设;落实调整科发院机构设置以及学校科协换届等十大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