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全校科技工作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1-07-23

 

2021年7月22日下午,学校在主楼506会议室组织召开全校科技工作会。明炬副校长,校内自然科学类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国家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及科研秘书,附属医院,青年教师代表,科研管理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主持。

 

 

undefined

会上,朱才朝院长汇报了学校2021年上半年科技工作,在大科学装置建设、前沿交叉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等重点任务取得明显实效。科研态势发展良好,科研关键指标较去年同期增长显著,科研项目经费实现大幅度增长。他从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跨学科交叉研究,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对下半年学校科技工作进行了安排。

谢卫东副院长介绍了国家和重庆市科技计划与政策。他分析了新时期国家科技发展态势,解读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国家主要科技计划系列专项设置情况,以及重庆市委十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相关政策。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针对近期科技工作进行了发言。

undefined

明炬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学校科技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学校科技工作中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新时期科技的地位和定位发生了变化,应对新变化,学校科技工作在“十四五”期间确立了四大发展任务,进一步强化创新在学校工作的核心地位,努力打造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西部科学城建设的核心力量,更高质量引领“双一流”建设。他要求,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思路转变,尽快与“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同频共振,形成联动,要明确重大科研项目组织是学院科技工作第一要务,重大科研项目是学院考评评价的重要指标,是“双一流”平台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学校科技资源配置的决定性要素。他还对学院科技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国家和重庆有关科技工作决策部署,强化有组织科研工作,开拓视野,广泛参与各类创新资源,加快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更大步伐实施“走出去”战略。他号召所有学院一起携手做好“十四五”科技工作,努力开创科技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