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地区联络网 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1-07-14

我校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地区联络网组长单位,于 7月 13 日下午在主教学楼 506 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联络网 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来自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市中医院、四川美术学院等 32 家重庆地区依托单位的 40 余名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科发院基金与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胡学东主持。科发院副院长谢卫东对各依托单位积极参与重庆地区联络网各项工作,共同促进重庆地区基金文化建设、推进基金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丰富联络网工作内涵,宣扬基金文化,加强单位间的有效沟通,促进重庆地区基金工作的发展。谢卫东还同与会人员一道,学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要认真履行为国家管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要把党史学习获得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进科学基金改革的内生动力;要扎实推动科学基金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科发院陈亚然传达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受理工作总结会议计划局报告精神,重点介绍了2021年全国申报及初审情况、结题情况、工作建议与2021年资助展望。

胡学东介绍了重庆地区联络网项目申报及获资助情况。近年来,重庆地区项目申报资助数稳步上升,杰青、优青、创新群体、重大项目等有新突破。同时,还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实施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介绍了本单位今年的基金申报情况,分享了基金管理做法和经验,与会依托单位代表结合自身在工作管理中的经验和疑惑进行了沟通交流。会后,大家还参观了我校的视频答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