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永远跟党走——科发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交流学习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24日下午,科发院党支部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开展领导班子 “力行”专题读书班扩大学习。副校长明炬同志,科发院、前沿院、大科学装置办、校科协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敢新主持。

会上,领导班子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二章“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部分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支部副书记康治平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的 “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的通知”“关于交办《重庆市‘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助科技工作者作贡献’工作清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朱才朝院长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科技创新工作也进入了新阶段。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旨在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通过系列政策加力,聚焦,撬动,提效。他还谈到,科技创新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调动一切创新资源,激发一切创造活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在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人员都对标文件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如何推进创新平台建设,以及如何更好推进学校科技创新为目标,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最后,明炬副校长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重庆“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市委召开五届十次全会,专题研究部署科技创新,主题鲜明、成果丰硕、意义重大。我们要对标重庆市要求把握当前形势,抓住机遇,担当使命,推动学校“十四五”科技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