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校地科研合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1-05-13

2021年5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校地科研合作座谈会在一教107顺利举行,宁夏科技厅党组成员陈放副厅长带领科技合作处张斌处长、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包文副主任、对外交流中心支雯干事一行4人在重庆市科技局国际合作处唐湘羽副处长陪同下来我校进行校地科技合作洽谈。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前沿技术研究院院长朱才朝、国内合作办公室姜雪峰副主任、产业技术研究院陈建军副院长、科发院成果办、转化办和计算机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座谈会。

朱才朝院长对陈放副厅长一行表达了欢迎之情,他从学校科研工作成效及展望、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学校科研应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学校与宁夏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化合作的契合点,应深化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合作方向,支持宁夏经济发展。

陈放副厅长介绍了本次来渝主要目的,宁夏科技厅会前对当地企业科研和技术合作需求准备了清单对会议期望达到的效果提出了要求。他谈到宁夏近年来迎来了经济的迅速发展,当地企业在电子信息领域、智能制造领域及农业领域都有很迫切的科技合作需求,同时希望与重庆大学在当地建设科研合作平台,双方形成长效的科研合作机制。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双方的宣传影像资料,并对合作模式和具体对接项目进行了座谈。国内合作办公室姜雪峰副主任介绍了学校校地合作具体典型案例,从学校近年来国内合作情况进行了扼要汇报。产业技术研究院陈建军副院长、计算机学院向涛副院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杨仲卿、杨晨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崔秋实副教授、环境与生态学院刘国涛副教授等专家就具体对接项目及深化科研合作展开了交流。科技局国际合作处唐湘羽副处长介绍了重庆市国际科研合作的主要工作举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