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研讨布置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1-05-07

     

2021年5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科技工作研讨布置会。明炬副校长,科发院、国防院、科协、大学科技园、前沿院、大科学装置办、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全体科长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简要汇报了近期完成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朱才朝强调了近期科技工作的重点是修订或废止现有的科技管理文件,加强“十四五”重大科技项目的组织策划,进一步完善国重优化重组方案,积极准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推进大科学装置总体方案评估以及加强与军工企业深入合作等事宜。  


明炬对各部门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主要包括组织召开大科学装置指挥部会议、科技成果转化体系重组研讨会、头部企业对接协调会和国防科技座谈会等会议;加快推进重大项目组织策划、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集成攻关大平台和重庆市科学城建设等重点任务;加快建设新的交叉研究院、三峡库区消落带研究中心、前沿中心和异地研究院。同时强调了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筹备六大先导性科学计划启动会和积极谋划科学中心建设等工作。

明炬希望全体科管人员要提高变局意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创新思维、勇于开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努力开创科技发展的新局面,支撑一流大学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