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组织召开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科专项2021年第一次管理工作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1-04-30

2021年4月30日,科发院在2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科专项2021年第一次管理工作会。科发院院长朱才朝,前沿院、国防院、理学部、医学部等单位领导、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科发院副院长谢卫东主持会议。

c7d282a862745ac1bb30bfbd228e107

朱才朝介绍了2021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实施方案自科专项中“前沿科学与颠覆性卡脖子技术研究子项”“先导性计划与跨学科交叉研究子项”“基础理科卓越子项”等的设置背景。他强调,尽管目前是“过紧日子”时期,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总经费大幅度收缩,学校仍新设立这三个子项并给予了较大经费支持,十分不易,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围绕国家“十四五”科技发展战略开展有组织有计划的科研,与学校学科建设经费统筹协调,注重绩效产出,彰显经费效益。并强调,在专项实施中,要落实好“放管服”等相关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三个子项进行了充分研讨,形成了实施思路和具体举措,会后将立即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