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朱才朝院长带队访问德阳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1-04-17

 

为进一步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重庆大学与德阳市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合作,引导高校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面向产业和企业需求,深化产学研与成果转化工作,为地方发展做出贡献。4月13日,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朱才朝院长带领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关同事访问德阳。

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兴旺,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宾,市科学技术局、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等主要领导接待了重庆大学一行,并就重庆大学与德阳的科技创新深入合作举行了专题座谈会。

会上,朱才朝院长指出重庆大学与德阳地区重点企业合作源远流长,德阳企业与重庆大学合作研究项目多达98项,合作开发了“800MN大型模锻压机”(世界最大吨位模锻压机)、“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等数个国家重大装备获得省部级奖。重庆大学的优势学科与德阳市装备制造产业等高度契合。同时,朱院长介绍了重庆大学”1+5”科技创新体系情况。

赵兴旺常委高度肯定了重庆大学为德阳科技和产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介绍了德阳市科技发展的两大定位——打造成为世界级重大技术装备基地、国家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并提出基于德阳的装备制造、通用航空、数字经济、医药食品、新材料五大主导产业,德阳与重庆大学开展更为全面、更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合作。

会上,双方就德阳与重庆大学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合作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了相关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