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组织动员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1-04-07

 

 

2021 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让我校科研人员更好了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组织体系、整体布局以及新政策新变化,提升项目申报质量,46日,科发院在主教 506 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组织动员会。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高新处处长余林林、农村处处长卞雨昕到会指导。会议还邀请了中煤科工重庆研究院钻探分院副院长王清峰、我校软件学院副院长张小洪及机械学院教授李国龙等专家分享项目申报经验。各相关学院及三家附属医院领导及管理人员、申报团队代表共 60 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发院朱才朝院长主持。

说明: C:\Users\qww\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407112559.jpg

会上,许志鹏副局长高度肯定了我校十三五期间在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重庆大学在全市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工作中发挥的积极、重要作用。他还结合多年策划组织国家科技项目的经验,分享了在项目建议、指南研读、团队组建、申请书及答辩 PPT 准备等方面的九大要点。希望大家做细做实做好各环节工作,拼搏进取,勇创佳绩。希望我校在新时期继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承担更多科研任务。

卞雨昕处长、余林林处长分别介绍了重庆市在农业领域、高新领域科技发展新思路新举措,以及组织策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相关情况,强调了项目推荐的重要性、严肃性。

朱才朝院长对重庆市科技局长期支持我校科研工作表达了感谢,部署了我校十四五重点研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强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 设的重要性。介绍了学校进一步加强有组织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作的相关情况。希望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会,十四五期间再创佳绩,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前瞻性、颠覆性研究,积极争取青年科学家项目。

 科发院重大项目办赵亮就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申报的新 政策、申报流程、形式审查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专家经验交流环节,王清峰副院长针对选题、破题、文字精炼和图表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李国龙教授分享了团队申报技巧,强调了前期积累及同行交流的重要性,并建议答辩汇报要深入浅出,层次分明,凸显专业性。张小洪副院长则以重大专项项目申报组织交流为题,结合项目申报经历和经验,介绍了项目申报中的策划、申请、答辩等环节的要点、技巧及注意事项等。

科发院谢卫东副院长对大家在十三五期间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强调了学校-学院-团队协同工作对重大科技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希望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作,深挖潜力,攻坚克难,力争十四五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