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明炬副校长带队到重庆市教委汇报工作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0-09-16

2020年9月16日,明炬副校长带队到重庆市教委汇报学校科技工作。重庆市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科技处处处长蒋云芳听取了汇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副院长康治平参加了汇报交流会。

明炬简要介绍了学校“十三五”科研工作成效和今年上半年科研工作亮点。重点汇报了我校如何深度融入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思考。明校长谈到,学校结合陈敏尔书记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到重庆大学调研,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贯彻以“科学城建设需要什么,重大就要加快发展什么”的理念,积极为科学城铸魂壮魄输能,围绕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打造核心创新力量;加强产学研协同,推动成果转移转化等三大方面深入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朱才朝谈到虽然目前学校科研发展态势向好,但是科技工作遇到了瓶颈,必须变思路、换打法。将围绕1个大科学装置、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6大科技计划、20个科学问题即“1+3+6+20”,推动科研向“大科学研究”转变,实现学校科技整体实力从高原地带向高峰迈进。

黄政听取汇报后对学校的科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重庆大学作为重庆高校的领头羊,科技工作要“上天入地”,做好前瞻布局和谋划,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强基础学科和前沿交叉研究。同时要立足重庆和西部,把论文写在重庆大地上,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技术创新贡献力量。黄政还希望重庆大学在全市高校发展中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带动效应,提升重庆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

科发院综合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