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0-07-31

2020年7月30日上午,学校在一教107会议室召开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研讨会。校领导明炬、王时龙、廖瑞金出席会议,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科发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资安学院等有关领导参加资安学院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明炬主持。

 

 

科发院朱才朝常务副院长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工作思路。各实验室主任汇报了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实验室优化的具体思考等。资安学院陈大勇和机械学院曹华军就积极配合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发言。

廖瑞金讲到,要进一步思考实验室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积极推进与行业企业、院所的实质性合作,开展引领性的创新研究。

王时龙希望各实验室要利用优化调整的机遇进一步探索和推进机制体制改革,充分利用各类政策引进人才,扩大研究队伍,做好实验室经费的使用和管理。

明炬充分肯定了三个国重近期在方向凝练、队伍建设、重大项目承担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希望各实验室做好大平台、开展大科学研究,继续推进人才团队和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工作氛围;同时,各实验室要抢抓机遇,积极参与相关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充分利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契机,加快推进落实各项改革工作,整体提升依托我校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水平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