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明炬副校长带队到西南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0-05-23

2020年5月23日上午,明炬副校长带队前往西南大学调研交流。科发院朱才朝常务副院长、环境学院何强院长、前沿院康治平副院长、环境学院杨永川副院长等参加了调研。西南大学崔延强副校长、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学研究中心夏庆友主任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明炬首先介绍了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内容,他指出我校和西南大学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和条件,在新形势应加强合作和交流。目前双方联合共建的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迎接评估,希望相关学院汇聚整合资源、精心凝练成果,梳理存在的问题并积极解决,确保评估取得满意的成绩。明炬强调,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作为重庆高校的排头兵,应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为重庆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崔延强表示西南大学将积极配合,全力做好实验室评估准备工作。同时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的主要成员,将加强与重庆大学在生命科学、生态环境和绿色农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大科学装置建设、重庆市高等院校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西南大学资环学院石孝均院长,生命科学院罗克明副院长,科技处倪九派副处长以及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部分固定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科发院综合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