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党支部召开“同心战役、攻克时艰”网络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0-03-06

 

2020年3月5日,在新冠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科发院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同心战役、攻克时艰” 网上组织生活会暨全院政治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敢新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2日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的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疫情的高度关切,真正体现了党和国家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为全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科技部等部委最近出台的《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等3个文件。

在学习交流中,朱才朝院长指出,习总书记先后16次发表疫情讲话,其中3月2日对科技攻关做出的指示,使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其中对重大传染病,公共安全,生物安全,重大疫情监控网络等做出的指示,对我们的科研管理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还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教育部、科技部等部委出台的3个文件,并结合自己工作,主动思考,积极谋划,起草相应管理办法措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朱才朝简要介绍了疫情期间科发院快速响应,启动应急专项申报、发布疫情期间做好相关科研工作通知等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安排布置了2020年科研重点工作,包括十四五的科研规划、基地平台建设、科研能力提升等等,希望大家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明确任务,精细服务,加强防控,安全有序。

通过这次特殊的组织生活,我们将更加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更加坚定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感。科发院党支部每一位党员主动投身疫情科研服务工作,确保学校科研工作不停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科研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