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明炬副校长带队检查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0-02-22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科研相关工作的通知》(〔2020〕19号),要求相关部门和全体科研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关闭了各类科研实验室,并对各实验室执行情况进行了不定期监督检查。

2月21日上午,明炬副校长带队,校办、科发院、大学科技园等单位领导对我校A、B校区科研实验室及大学科技园主孵化楼相关场地的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予以了检查,明校对防控中的具体细节问题予以指导。检查组逐个检查了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工程中心等科研基地的相关研究场所,包括A区传动实验室、主教学楼、MEMS中心、综合实验大楼、采矿实验楼、动力楼及九教、六教、ICT中心大楼、高压才新实验楼;B区城环学院红楼、白楼,生物楼,土木学院岩土、结构、振动台实验楼,建筑馆等。

各学院和实验室对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都高度重视,很好地执行了学校的要求,实验场所的封闭管理及值班情况基本到位,没有发现研究人员及学生违规在实验室工作,对个别研究人员临时到办公室拿取资料等值班人员予以了登记和提供方便。对检查中发现的细节问题及时反馈给了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cd5d91d61afda82d5efc0836287a3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