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3名教师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0-02-14

我校3名教师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项目资助

近日,学校收到《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关于公布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资助项目的通知》。我校获得青年教师基金资助的有:电气工程学院赵学童的“基于‘冷烧结’技术的ZnO-聚酰亚胺(PI)陶瓷复合材料电压敏性能的研究、土木工程学院王宇航的深海风电浮式基础结构受力机理及设计理论研究、材料学院党杰的气基还原-碳化钛铁矿及含钛炉渣制备碳化钛新方法

全国高校共有113项研究获得本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资助。我校获资助项目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同为3项,并列第一位。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1亿港元,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的。基金会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获资助者中,大批具有创新意识,有作为有成就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成为一些学科的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