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国大学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与‘双一流’建设”报告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会议厅306召开了“中国大学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与‘双一流’建设”报告会。会议邀请到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原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作报告。会议由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郭劲松教授主持。

李主任回顾了国家重点大学建设历程和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举措,解析了国家“双一流”建设的相关政策,介绍了“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和任务。通过世界大学排行榜指标的数据分析中,展示了中国大学的学科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指出了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应关注的内容和重点评价指标。最后,还就目前高校广泛关注的学术评价、人才培养、科研诚信等方面提出了与“双一流”建设相适应的要求和改革措施。

学校各相关职能部处、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的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科研秘书及教师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科发院科技成果管理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