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黄伟良部长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11-13

2019年11月12日下午,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黄伟良部长一行来校开展调研交流,交流会由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6daa3e59c7ccf1d926d98d59280a01.jpg

朱才朝对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感谢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给学校毕业生提供了实践平台和工作机遇,希望双方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交流。他向黄伟良部长一行介绍,重庆大学是一个拥有理、工、经、管、法、文、史、哲、医、教育、艺术11个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尤其是在工业化学科体系建设和城镇化学科体系建设特色突出。他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开展了科研组织模式和科技创新体系的重构,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国家发展战略、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积极构建了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1个科研管理机构和“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国防科学技术(先进技术)研究院”“国际联合研究院”和“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5个科研实体组成的“1+5”科研创新体系,形成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实践、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的科研全链条组织模式,实现从原始创新到应用实践的全覆盖。

黄伟良部长对重庆大学科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谈到重庆大学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科研制度改革等方面理念先进,此次交流收益颇多。他希望在不久的未来能够跟学校有更多的交流,尤其是在新材料领域希望尽快开展更深入、高质量的合作。

此次调研交流会之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黄伟良部长一行还与学校镁合金领域相关学术带头人进行了交流。学校科发院王开成副院长、许果副院长、成果转化办公室、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交流。

科发院综合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