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11-11

2019年11月1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在学院一会议室召开。河海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慧敏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复杂科学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方德斌教授等受邀出席辅导会并作交流分享。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社科处处长袁文全、社科学部办公室主任韦春霞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师生参加辅导会。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渝琳主持会议。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111013901_副本_副本.jpg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炳胜首先就学院202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结合自身经历指出积极申报基金对科研工作者尤其是青年教师学术科研发展的重要性,他强调,申报基金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攻坚克难的决心,希望大家努力为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实力作出贡献。

王慧敏结合长期以来的申报和评审经历,和大家谈了体会。她强调,基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方向和目标,项目选题应牢牢把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契合学科发展的时代背景和现实需求,校准研究方向。她指出,要结合管理学科的特点,顺应当前学科交叉融合的趋势,凝练自身的研究重点和特色,贴合目标、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力求创新,努力提高立项成功率。她还就基金申报的具体内容、申报书撰写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申请的注意事项,以及基金评议的要点和标准,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细节、以免因小失大。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111013855_副本.jpg

方德斌对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就管理科学部项目的资助、申请、评审和结题等一系列程序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以具体申报书为例,对研究背景、意义、内容和预期成果等各部分的填报逐一作了解读,他认为,管理科学研究强调研究对象本土化、研究方法规范化、成果部分国际化。他就基金申报的程序性审查和后续评审作了介绍,说明了诸多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技术性问题,还指出了现行的后评估指标体系在学术创新、政策建议、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朱才朝、袁文全、韦春霞对各位专家对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代表了学校科研群体的研究能力和水平,对促进学校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在强组织、造氛围、提能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着力提高基金的立项数量与质量。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111013907_副本.jpg

通过此次辅导会,学院教师对项目申报有了更为明确和系统的认识,对凝练方向、课题论证以及撰写要求获得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包括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在内的申报培训和指导工作,期待在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上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