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11-05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指导工作,提高我院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 9月26日下午,我院在重庆大学B区环境学院办公楼513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会议由院长何强教授主持,介绍情况并做动员。会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鸿教授讲授基金申报的思路和方法。

刘鸿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体系、项目管理流程、项目评审立项流程等,分析了目前国家基金的资助方向与最新政策。然后,刘教授结合自己申请基金和评审基金的经历,分别从与评审专家换位思考、题目到关键词的表达、立项依据的写法、关键科学问题的层层铺展以及其他细节问题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体会与思考。报告最后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书应当做到“创新有高度、文字有力量、专家有好感”。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c2b8da757e917c8f57a21ca72aa32b.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136f38cb04c80c96bf3be6491ff55b.jpg

在报告结束后的现场问答环节,老师们就申报内容、申报学科等方面向刘鸿教授提出问题,刘鸿教授以自己及团队的申报经验详细解答了老师们的疑惑。

最后,何强院长做了总结,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让大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有更加明确的认识,提高老师们的信心和积极性,保证基金申报工作的有效推进,并预祝我院2020年基金申报工作各项指标都能圆满完成!

(环境与生态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