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及汤宝平教授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11-05

2019年10月18日下午3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及汤宝平教授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在7教7342隆重举行,院多位老师与学生参与会议。

本次会议由汤宝平教授主讲。首先汤宝平教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上进行了近三年基金申报情况和获批情况进行了回顾,并成立了学院基金申报工作小组和学院评审专家组,对学院2020年基金申请工作进行了展望。

然后汤宝平教授在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上重点讲解了自己基金申请经验总结以及如何从工程难题中提炼科学问题申请国家基金之实践。在基金申报撰写过程中,既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又要与当前多项精密制造技术面临的“卡脖子”现状相结合,顺应当前多学科融合发展的趋势,将机械与其他学科融合起来撰写。并且汤宝平教授以风电叶片和航空发动机两个例子生动地展示了自身优势与“卡脖子”技术。

整场会议在热烈地掌声中此起彼伏,参加会议的老师同学也在这种热烈的氛围中受益匪浅,机械工程学院的基金工作会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努力下越来越好。

(机械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