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辅导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11-05

2019年10月31日上午9点在虎溪理科楼LB101会议室,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秦国政研究员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对基金申请的一点体会》的报告,院长李正国教授主持报告会。

秦国政研究员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书为例,从题目、摘要、关键词、申请书正文、研究内容、参考文献与预算,代表性著作等逐一进行了讲解。秦研究员指出,申报书的题目不宜过长,摘要控制在370-380个字符最好,切忌避免出现错别字和语法错误等。另外他指出,申请书的关键字至关重要,决定了评审专家的选择,建议老师们在申报过程中一定要加以凝练。在讲解过程中,秦研究员根据自己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经历,指出代表性著作切忌出现标注问题,比如共同第一,共同通讯,需要标注清楚,否则会被认定学术不端,一票否决。他还建议,申请书写好之后,多找同行专家修改,多找自己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修改。为了提高基金的命中率,他建议老师们多参加领域内的学术交流,尽量在学术会议上介绍自己的工作。最后,秦研究员还将自己2018年申请的面上基金申请书给大家展示,并结合自己的讲解再次给老师们强调一些申请书撰写细节。

报告结束后,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秦国政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生命学院姚娟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