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来校交流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10-25

10月24日下午,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华,技术中心主任、研究总院院长徐兰军一行五人来校调研,就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开展交流座谈。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及材料学院、土木学院、公管学院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发院副院长杨永齐主持。

徐建华首先表示,重庆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其学科方向及成就与新兴际华集团产业方向非常契合,且重庆大学众多校友为集团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此次来访就是寻求契机,争取全方位展开战略性合作。

说明: bt

朱才朝就双方优势资源结合学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出在重大研发计划联合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学院专家分别介绍了学科发展情况,并围绕材料轻量化、智能制造、应急救援等领域的关键问题和重大需求展开交流,积极寻求传统产业与新材料、新能源、泛制造、泛信息等新兴学科的交叉融合,深入探讨合作契机和合作模式。

明炬表示要充分发挥我校学科全、工科强的特点,结合新兴际华集团行业与产业实力雄厚的优势,共同争取国家重大任务,尽快促成意向合作项目落实,全面推进双方的战略合作。

新兴际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是集资产管理、资本运营和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现为产销量位居世界首位的球墨铸铁管研发生产基地,全球最大后勤军需供应服务商和中国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者。作为唯一一家将应急产业作为主业发展的中央企业,新兴际华集团已成为应急行业龙头,世界500强企业。

科发院技术转移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