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校调研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10-23

10月22日上午,由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东池带领的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标准化科调研小组来校实地调研,并就沙坪坝区环大学创新生态圈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开展调研座谈会。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杨永齐出席并主持会议。

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科长陈思亮、标准化科科长符颖、知识产权科科员范浩;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钟代迪、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教授叶晓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沈敏、技术转移中心主管唐旭、知识产权运营公司杨欢、知识产权运营公司王进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东池介绍了调研组来校调研总体情况,并提出沙坪坝区将聚焦辖区优质高校资源,打造环大学创新生态圈知识产权体系,促进辖区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此外,陈东池副局长高度肯定了重庆大学在知识产权保护与转化、知识产权标准化打造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并为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钟代迪教授、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叶晓甦教授颁发了重庆市第一批标准化专家聘书,以肯定两位教授在知识产权标准化打造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杨永齐介绍了学校知识产权管理及运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根据学校“1+5”新型科技创新体系,为沙坪坝区知识产权运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与会各方代表也结合各自岗位职能,畅所欲言,为沙坪坝区环大学创新生态圈知识产权体系建设献计献策。

本次调研座谈会充分整合重庆大学知识产权建设力量,为沙坪坝区知识产权标准化打造、知识产权运营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强大助力。同时,学校将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知识产权保护与应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将区域产业支撑作为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内容。通过与各区政府的有效合作,加快创新供给,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助力区域创新能力提升。

科发院技术转移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