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沙坪坝区科协书记向丽华一行至重庆大学调研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10-12

 

2019年10月10日上午,沙坪坝区科协党组书记向丽华、挂职副主席刘竟成、学会普及科副科长谭倡一行来到重庆大学,慰问院士并与重庆大学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座谈。

向丽华向鲜学福院士致以亲切问候。她祝贺鲜学福院士当选“最美奋斗者”,感谢鲜学福院士为沙区科技工作者树立“奋斗”好榜样。她表示,沙区将进一步广泛宣传鲜学福院士的事迹,鼓励号召年轻一批科技工作者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

合影

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在重庆大学办公楼216室举行,由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主持。重庆大学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朱涛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猛教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曾浩教授,校友工作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动力工程学院教授何川,光电工程学院教授林晓钢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育新教授出席会议。

会议室1

会上,朱才朝感谢沙区长期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目前与沙区开展的项目合作情况。学校将继续整合优势科技资源,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发挥学科支撑作用。为了更好地抓住科技发展的历史机遇,他希望能与沙区科协进一步密切联系,特别是形成定期交流的互动模式,保障项目实施落地。

刘敢新着重介绍了校科协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从科普服务、科技咨询、学术交流、服务科技工作者、强化自身建设和理论研究及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等方面作详细阐述。

各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分享了科普工作中收获的经验与遇到的困难。希望沙区科协能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小学科普课程建设,让大学的科技资源辐射人才培养上游;建立老年科技顾问团,发挥老年科技工作者余热。

会议室2

向丽华仔细听取了科技工作者代表的需求和建议,表示将立足科协“四服务”职能,为重庆大学科技工作者创建更良好的科研育人环境,让更多科技工作者助力沙区创新驱动发展。

重庆大学科协将进一步密切与沙区科协的联系,倾听学校科技工作者的心声,关怀科技工作者工作与生活的需求;积极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提高沙区居民科学文化素养;发挥科协组织的优势,助推沙坪坝区科技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