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市贯彻落实对科研人员减负放权工作重庆大学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陈亚然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08-07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管理,释放科技创新活力,8月6日上午市教委、市科技局监督处、资管处、法规处、人事处等相关市级部门人员,与学校科发院、社科处、人事处、财务处工作人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在主教515会议室召开了重庆市贯彻落实对科研人员减负放权工作重庆大学调研座谈会。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a8e7a579f22ca807e76259aa520d71.jpg

市科技局监督处负责同志介绍本次调研围绕4个方面展开,主要包括减负放权系列文件精神宣传贯彻情况;单位在人财物方面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支配落实情况;改进科技人才评价方式情况;科研院所推行章程管理完善制度情况。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88d677c9a93b9c08fc86d649fcd1fa.jpg

围绕调研主题,我校科发院相关同志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对科研人员减负放权工作的情况。中央下发了相关通知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并专题学习,充分认识到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管理,释放科技创新活力的重要意义。结合我校科研工作等实际情况,学校对相关文件进行了全面梳理,对与党中央、国务院新政策新要求不符的管理办法,开展了逐一清理和修订完善,陆续进行了32项制度的修、制订工作,其中新制定10项,修订17项,废止2项,科发院、财务处、社科处、人事处的同志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补充。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设备采购流程、绩效工资改革、简化报销手续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调研会的召开,市科技局、市教委等相关人员宣讲了重庆市相关政策,进一步了解了我校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的若干措施,特别是与我校一线科研人员的当面交流,深入调研了基层科研人员面临的实际问题,掌握了系列新政策施行后的实际成效,有利于后续举措和制度的修订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