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优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07-02

2019年7月2日上午,学校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优化工作推进会。王时龙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明炬副校长主持。

说明: C:\Users\lxy\Desktop\重组优化会\IMG_2891.JPG

明炬介绍了科技部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的基本思路和整改要求,并对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遴选办法的编制思路予以了说明。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对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优化思路进行了补充,副院长王开成解读了团队遴选办法文稿。与会人员就实验室研究方向、团队遴选以及实验室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时龙讲到,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的重点是找准实验室在学校的定位,理顺实验室与学院的关系,加强科研团队的建设。最后他表示将积极参加实验室团队遴选。

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剑、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分别介绍了对重组优化方案的思考及工作推进情况。

说明: C:\Users\lxy\Desktop\重组优化会\IMG_2865.JPG

明炬总结到,科技部对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优化的要求是成熟一个,论证一个,启动一个,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要与相关学院一起共同加快推进重组优化工作。针对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各相关学院要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院发展的共同需求,提出方向优化和团队建设要求,推动重组优化方案尽早实施。

人事处,机械、电气、能源与动力、材料、汽车、光电、微电子与通信工程、自动化、大数据与软件、物理、化学化工、生物工程等学院,机械传动、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和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等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部分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