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明炬副校长调研指导学校科研工作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03-01

 

2019年2月28日下午,明炬副校长到科发院、社科处调研学校科研工作,并在科发院220会议室召开工作研讨会。科发院、社科处、校科协、前沿院、产业院的全体领导及科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明炬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对2019年科技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强调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就是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实、再落实。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介绍了科发院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并讲述了科发院2019年将主动应对新形势下的挑战,积极转变工作方式,逐步将科技管理从服务发展型向引领发展型转变,并对本年度的主要工作内容按引领型、服务型和日常型分类进行介绍;同时也指出了当前科技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社科处处长袁文全介绍了社科处的基本情况、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内容和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发展的主要瓶颈问题等。

明炬指出,2019年对学校科技工作是特殊的一年,既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年,还是90周年校庆成果展示年,也是国家科技发展规划的衔接年,更是学校服务重庆地方发展的机遇年,广大科研人员要聚焦在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90周年校庆,立足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提高站位,守正创新,扎实做好重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明校长还对本年度全校科研工作内容进行了梳理,分别凝练了2019年学校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的工作重点;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同时也希望广大科研管理者要从9个方面把握好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提升科技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就近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