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朱才朝常务副院长带队调研数学、物理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01-14

2018年1月11日下午,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带领科发院工作人员一行到虎溪校区调研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的科技创新工作。物理学院刘云宏书记、数统学院秦岚书记、穆春来院长等领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吴兴刚教授等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朱才朝首先介绍了科发院成立以来职能拓展以及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1+5”新型科技创新体系构建,学校科技创新实力和绩效增长明显,尤其在科技奖、科研项目及经费等方面增长幅度大,学校整体科研水平得到了提升。朱才朝认为科研发展方向的选择对学校、学院乃至科研人员自身的发展至关重要,而学校、学院科研工作的关键是人才的引进及培养、科研基地平台的建设等,我校工科见长,但基础学科相对较弱,不利于学校未来发展,2019年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如何加大力度支持基础学科的发展,建设强大理科的同时,为工程、信息、建筑等学科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数统学院穆春来院长、秦岚书记、物理学院刘云宏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总体发展情况与科研现状及思路,他们表示,基础学科的产出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过程,希望学校从队伍建设、经费保障、评价体系、政策引导等方面持续支持基础学科发展。与会的学术带头人、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畅谈了对学校科研工作的认识,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及需求,朱才朝及与会的科发院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部署落实了相关工作。

调研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与会领导及老师们都深感收获颇丰,对我校数学、物理等领域的基础科技创新工作有了更为清晰、深刻的认识,开阔了发展思路、增添了发展信心。

最后朱才朝从学校全局以及学科发展的角度,建议两个学院以前沿院为平台,构建专职科研队伍,组建前沿交叉学科研究中心,提升基础学科科研能力,同时对两个学院所提出的共性问题,如学科差异、平台缺乏、经费较少等进行了记录和核实,并承诺作最大的努力,为两个学院提供一定的支持。

科发院重大项目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