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党支部赴重庆市科技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12-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支部间交流学习。12月26日下午,科发院党支部与重庆市科技局机关第九党支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党支部在重庆市科技局302会议室共同开展联合主题党日学习会。会议由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岑军波同志主持。

会议在与会同志集体歌唱《东方红》的歌声中开始,徐青副书记首先向大家作题为《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报告,报告从新时代党建工作总的要求、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职责和作用、全面增强党员干部的执行能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怎样做好本职党务工作5个方面展开。她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徐书记对增强党员干部的执行力提出了“8个增强”并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全市高新领域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最后,徐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科技局在布局高新技术创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组建创新战略联盟和推进科技园区改革的创新思路。

重大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表示:徐书记的报告让我们学习和了解了市科技局在科技管理、引领指导、创新服务等方面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国家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果。现在,我们要思考如何提高原创性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对人类科技的贡献。

会上,朱才朝还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辅相成,积极构建“1+5”新型科技创新体系。针对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科研平台建设、促进成果转化、策划大科学装置等四个方面,学校开展了相应的培育计划,扎实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发挥学校优势和特色,积极服务“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服务重庆高质量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党支部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

会上,大家还就支部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的开展、支部联盟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