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国家自然基金辅导及非编码RNA与 基因表达调控学术报告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12-12

2018年12月5日上午9点在理学部208会议室,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单革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国家自然基金辅导报告及非编码RNA与基因表达调控的学术报告,院长李正国教授主持报告会。

单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类型、要求、申报注意事项等逐一进行了讲解。单教授指出,优秀的选题是项目申请的立身之本。申请书的撰写,摘要很重要,摘要涉及背景、目的、方法、结果和应用前景等,要简单明了。立项依据是申请书的重要部分,需要花主要精力撰写。另外,单老师还指出,申请书的文字、排版等很重要,这能让评审专家对申请项目有个好印象。对于年度研究计划,单老师建议以半年度为单位比较好。预期成果可以从关键性技术指标,论文论著的数量与档次,培养研究生数量等方面来体现。

单革教授作为非编码RNA领域的国际领头人,长期从事非编码RNA功能与基因表达调控机理方面的研究。单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为大家作了“非编码RNA与基因表达调控调控的探究”的学术报告,深入讲解了该领域的研究进展。

报告结束后,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单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人:生命学院姚娟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