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辅导大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12-04

2018年11月21日下午3:00,自动化学院在主教学楼1916会议室举行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辅导大会,会议由学院科研副院长林景栋主持,自动化学院张可教授做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的专题报告,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的50余名师生参会。

IMG_6144

林景栋副院长首先宏观介绍2018年重庆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获批情况,总结自动化学院2018年基金申报经验;传达学校本月7日召开的“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布置暨辅导报告会”精神;解读学院关于基金申报的奖励政策,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IMG_6170

随后,张可教授总结自身在基金申报中经验,结合在清华大学做访问学者的体会,采用人际交往朋友圈类比的方式,浅显易懂地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之间的关系,着重阐述面上、青年、联合、重点项目四类常见申报项目的特点、获批率和注意事项。在如何写好一份基金申请书方面,张可教授结合自身2016年获批的基金申报书,从选题、依据、思路、基础、综合五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强调申报过程中相关注意事项。他诙谐幽默的演讲风格、互动交流的介绍方式、干货满满的经验方法,让学院师生受益良多。

(供稿人:自动化学院方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