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12-04

11月29日,首次“光电学院青年学术论坛”暨20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在主教学楼1201成功举行。叶俊勇副院长主持了此次活动,郭永彩院长做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尤其向年轻教师强调了基金申请的重要性,介绍了学院对基金项目申请中的申请书内部互助评审、鼓励性资助等政策措施。

随后,张洁、臧志刚、邱景等老师分享了他们的基金申请经验。张洁老师回顾了自己多年来申请基金项目的“酸甜苦辣”,将撰写申请书比喻成讲故事,分享了她“写好故事”的宝贵经验。臧志刚老师完整地分享了撰写申请书各部分内容的个人诀窍,将其宝贵经验倾囊相送。邱景老师尤其从评审人的角度分析了撰写申请书时所需考虑的因素,做到“知己知彼”,并结合热门电视剧的比喻生动地讲述了选题(前沿性和创新性)的重要性。三位老师用或朴实或诙谐的话语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基金申请经验,不时引发阵阵掌声和满堂喝彩。

此外,郭院长对近期新入职的教职工一一做了介绍,促进新教师快速融入光电大家庭。青年学术论坛主张“自由平等、分享至上、和谐融洽”的理念,摒弃繁文缛节,强调畅所欲言,力求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创造真正的收获,做到“人人分享,人人收获”。

最后,大家还对下次青年学术论坛的主题和实施形式进行了讨论。

(撰稿人: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