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11-30

2018年11月21日上下午,汽车工程学院顺利召开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邵毅敏教授担任专家,为到场的30余名师生讲授基金申报的思路和方法。会议由学院院长郭钢教授主持。

邵毅敏教授以申报书撰写与评审关键点为题进行了分享。他介绍到,项目评审的重点是项目的创新性和研究价值,应目标明确、内容合适、重点突出、手段先进,尤其要抓住关键问题,同时也要加强绩效管理,有工作积累,也有发展潜力。

基于以上的评审重点,邵毅敏教授讲解了申报书的撰写技巧。他在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方案、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析。并且着重强调,应突出创新点,把握好创新性和可行性的平衡,注意标题、摘要、创新点的凝练。

随后,邵毅敏教授分析了历年申报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即立项依据不足、缺乏创新性与研究价值、研究设计不完善、研究工作基础薄弱、可行性差、项目组梯队结构不合理等。他提醒各位老师要注意避免出现这些问题。

最后,邵毅敏教授为老师们解答了他们在申请基金项目时遇到的问题及困惑。

邵毅敏教授的细致讲解让在座的师生获益匪浅,让他们了解了评审专家的关注点,对申请书的撰写顺序和技巧有了清楚的认识。

(供稿单位:汽车学院 赵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