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11-20

2018年11月16日下午2点半,航空航天学院在A5210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作为指导专家作报告。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副院长刘占芳及全院专任教师、博士后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刘占芳教授主持。

P81116-143549

首先,胡宁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情况。目前学院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2项,合同总经费达4千多万,居于学校前列。随后,胡宁教授从自己多年申报基金的经验谈起,并展示了自己2016年获批的重点基金申报书和2018年获批的联合重点基金申报书,从题目、摘要、文献引用、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等多个方面对两个申报书的撰写过程和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建议学院教师在撰写申报书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围绕研究问题进行创新性分析,这也是获批基金的关键。同时,胡宁教授提醒各位老师写完申报书后一定要通读全文,注意遣词造句,检查错别字。在互动环节中,胡宁教授还详细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

P81116-144327

最后,刘占芳教授表示,2019年学院将邀请专家对基金申报书进行一对多和一对一的审核。他鼓励青年教师充分利用好现有机会,转变压力为动力,争取2019年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创新高。

P81116-155911

学院与会教师表示,经过下午的培训指导,在基金申报,特别是申请书的撰写方面收获颇多,对即将开始的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也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