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附属中心医院顺利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辅导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11-20

2018年11月12日下午16:30,附属中心医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辅导会。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罗阳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李玉红教授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刚毅教授应附属中心医院邀请作了基金申报专题报告,医院马渝院长、郭进军副院长、各学科带头人、青年博士及科研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郭进军副院长主持。

486171058330851416马渝院长通报了医院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并指出在推进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进程中,附属中心医院作为附属医院,也要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和整体实力,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打造优质科研团队。

679325227327486958罗阳教授结合个人的科研经历及申报经验作了题为“国家自然基金撰写经验”的报告,从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感触,确定选题及研究思路,以及如何撰写申请书等方面做了讲解。罗阳教授鼓励各位青年科研人员不要害怕从零开始,贵在坚持,不断积累经验,进而提高命中率。

688101107430196067李玉红教授以NSFC面上项目撰写为例,分享了“关于基金写作的点滴思考”。从题目、摘要、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本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结果、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  经费申请说明等方面详细分享了基金写作。

792645643029197656杨刚毅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验,讲解了NSFC选题和思路、题目、基本信息、中英文摘要、关键词、预算编制、立项依据、项目组成员、参考文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等方面的内容。

最后,郭进军副院长对三位教授来医院进行基金辅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认为,通过本次基金动员会暨辅导会的召开,提高了科研骨干们对科学基金申报过程的认识,激发了基金申报热情,有助于医院更好的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医院在明年基金申报工作中将紧跟学校步伐,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布置任务,力争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