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朱才朝常务副院长带队调研学院科研工作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11-20

20181119日上午,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带队先后到微电子与通信学院、计算机学院进行调研,并与学院党政领导以及部分科研人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科发院副院长杨永齐、许果、谢卫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葛副院长陈建军,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副院长康治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熊辉以及科发院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随同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微电子与通信学院谭晓衡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喜川副院长、计算机学院廖晓峰院长、郭松涛副院长等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科研工作现状、规划与布局、发展与挑战、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等情况。

 

 

朱才朝介绍了学校在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需求,构建了“1+5”新型科技创新体系;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学科重点与前沿交叉,征集引领学校未来发展的20个科学问题;加强基础研究,组织实施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促进学科交叉,推进医工融合;优化科研平台建设,组织大科学装置筹建;修订学校科研管理办法,最大力度地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实施科研培育计划,大力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等工作情况。

 

 

与会的学院科研骨干、青年教师代表等还就科研项目合作、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科研激励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希望能得到学校更大的支持。

 

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熊忠阳感谢科发院一行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来院指导工作,并表示学院将加强顶层设计和组织策划,多措并举,充分调动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积极性,激活创新活力,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坤银、副院长向涛以及两学院的部分科研骨干和教师代表分别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