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等3个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指南解读及项目申报组织动员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10-31

为做好我校在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光电子与微电子器件及集成”“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3个重点专项的项目组织申报工作,2018年10月31日上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在主教515会议室组织召开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指南解读及申报动员会,重庆市科技局高新处许志鹏处长、邓敏军副处长、陆源主管到会指导。会议由邓敏军副处长主持。

许志鹏处长首先对重庆大学组织的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肯定。他结合此次发布的3个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指南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布局形式、申报团队的组合、时间节点的安排、附件材料的准备、申报指南的要求、申报材料的撰写、答辩的技巧及评审要求等方面详细进行了分析和讲解。许处长还对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介绍了市科技局对申报工作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举措。科发院副院长谢卫东介绍了学校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具体的支持办法。

陆源主管逐一进行解读了三个申报指南,我校信息学部、微电子与通讯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光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电气学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市信息通信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庆电力科学试验研究院、重庆工商大学、重庆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文理学院、重庆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等10个单位的60余位专家和科研管理部门人员在此次会议中进行热烈讨论,现场形成申报意向20余项。

邓敏军副处长部署了三个专项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要求大家抓紧落实,积极推进。

通过本次会议的有效组织,大家对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光电子与微电子器件、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等领域的国家科技战略需求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在我校信息领域积极承接国家科技计划,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