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检测监测云服务平台研发与示范应用”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举行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10-19

2018年10月13日,由重庆大学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8NQI专项课题“智能检测监测云服务平台研发与示范应用”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大数据与软件学院109会议室召开,论证专家组由武汉大学李兵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徐立伟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钱鹰教授、重庆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陈杰副院长、金蝶软件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罗军组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谢卫东教授、赵亮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院长熊庆宇教授介绍与会嘉宾,并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莅临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谢卫东致辞,表示学校将加强对课题的管理和支持。

2018NQI专项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丁克勤研究员宣读立项通知,介绍了典型工业设备和产品检测监测云服务技术研究项目的情况,项目由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清华大学、重庆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单位承担。

课题负责人文俊浩教授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课题面向典型工业设备和产品研发智能检测监测云服务平台;在典型工业设备及产品开展应用示范,面向行业企业、检测机构、政府部门等用户,提供设备健康状态诊断、性能评估、故障预测、预知维修等精准云服务。

重庆大学杨正益副教授、陈静博士、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张亚飞、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曾彬博士分别对:专题一“典型工业设备和产品检测监测云服务技术研究”、专题二“面向云管控的检测监测终端网络承载关键技术研究”、专题三“典型工业设备和产品检测监测云服务平台研发”、专题四:“智能检测监测云服务平台应用示范”进行了实施方案汇报。

各位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对课题和专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